研究院新闻

金秋送夏去,战“疫”正当时——宜宾研究院有序开展科研教学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9/14 点击量:

近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宜宾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宜宾市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院对疫情形势下的教学科研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园区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研究院已完成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同时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严格出入园区的安全检查,为研究院全体师生有序开展正常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统筹有方,决策先行,切实保障园区师生学习科研顺利开展

9月初,宜宾研究院迅速响应学校于9月1日发布的《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最新要求的通知》,筛查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入园人员的行程信息,开展居家隔离、就地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提出未返蓉学生暂缓返校,在研究院开展线上学习、线下科研的具体要求。严格出入园区的信息核查工作,提倡无故不离园,离园必报备的相关措施,为园区内师生正常的科研学习生活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研究院保卫室仔细排查出入园区人员

 

展示担当,沉着应对,切实保障园区师生生活饮食正常

9月以来,宜宾研究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全院教职工、工作人员和入驻学生都在为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园区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坚守抗疫一线,时刻关注防疫动向,积极组织在园师生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园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员检测。园区保卫定期巡逻检查,门岗保卫室严格审查出入园区人员的行程轨迹与外出动向,为园区内师生的正常的科研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园区食堂提倡打餐1米间隔,单桌分开就餐。食堂已及时采购所需物资,园区物资充足,确保师生生活供应,园区师生正常饮食有保障。全院每位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园区的饮食服务、宿舍管理、故障维修、校园环境等工作。每个工作人员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筑造守护学生的战“疫”防线。

学生一人一桌间隔就餐

 

食堂工作人员认真准备研究院师生用餐

 

积极配合,主动担当,师生同心协力守护园区共同抗疫

本轮疫情出现后,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美丽园区。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研究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园区内科研团队中未返蓉学生留在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为园区研究生科研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学们积极配合研究院相关要求,“无必要不外出,园区内不聚集”,积极配合园区开展的每次核酸检测和防疫统计工作,食堂间隔就餐,在学院内有条不紊的正常开展学术研究、论文撰写和实验等科研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MTS实验台开展实验研究


博士研究生在工作室进行学术研究

 

金秋送夏去,战“疫”正当时。研究院将继续为园区师生科研生活正常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研究院的现有资源,继续保持积极心态,将“防疫需要”提升为“自觉意识”,积极配合研究院防疫工作。师生抗疫齐协力,团结一心,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