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在宜宾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7/19 点击量:

2022年6月24日至7月1日,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组织师生280余名来宜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此次实习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认识宜宾、感知宜宾,以实地考察、现场实操的方式,促进学生对宜宾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大学生切实感受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及当前就业形势,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实习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先后调研、参观了三江新区城市展厅、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三江新区)智轨生产线、大学城、丰川动力、力源电机有限公司、极米光电、锂宝新材料等单位。听取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讲述宜宾市社会经济现状、新兴产业的发展、企业技术和文化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动手实践,同学们学习了与自身专业知识相关的技术原理,进一步了解了宜宾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未来就业、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宜宾近年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改变,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日后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打下坚实基础。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参与了整个实习实践活动的设计、组织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