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安全至上,生命第一”|记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 日期:2022/06/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和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6月1日,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组织师生参加了宜宾市翠屏区红十字会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实操教学和考核三个部分。首先,参加培训的师生通过线上课程学习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突发事件等课程,并通过了在线考试。

在实操教学中,培训老师讲授了心肺复苏和伤患包扎的基本流程和步骤。心肺复苏课程通过对假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为大家演示了操作要点,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环节。

伤患包扎课程中,培训老师根据患者受伤程度和受伤部位讲解了采用环形包扎法、螺旋包扎法、回返包扎法等不同的包扎方法。

讲解结束后,师生们开展了实操练习,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正确的心肺复苏和包扎伤口的流程、手法和位置。最后,师生们通过了实操考核,圆满完成了全部培训内容。

“安全至上,生命第一”。本次应急抢救培训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让师生们掌握了必要的应急救援措施,提高了师生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能力和互救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师生们对生命的敬畏感,使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