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喜讯】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在首届“科教杯”在宜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5月27日,由共青团宜宾市委、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市科技局、市科教产业集团公司主办的首届“科教杯”在宜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行。

本次竞赛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发展5个类别,宜宾市11所高校共177个参赛项目参加评选。经过初选,来自四川大学宜宾园区、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等10所在宜高校的15支参赛团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新能源再生及传感器自供电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应用于高速公路的能量再生减速带》项目在5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无惧风雨——一种基于风雨混合俘能 用于桥梁智能监测的自供电装置》项目获得“三等奖”。

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继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培养,立足宜宾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高质量人才,为宜宾市的产学研发展贡献应有的科研和人才力量。

展区现场,共青团宜宾市委书记黄春莅临园区展位听取了参赛项目介绍及创新成果转化情况,高度评价了我院两个参赛项目在技术革新改造上的创新成果,勉励参赛选手在创新创业方面要继续开拓进取,迸发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