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们在长江之滨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暑假

作者:宜宾研究院 日期:2021/10/09 点击量:

   暑气渐消,金风送爽,转眼间,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就告一段落了!在这个暑假里,同学们不仅取得了丰富的学习成果,更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成长和启示。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同学们丰富的实习生活吧!

道阻且长 行之将至

   在暑期,地质资源开发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中心的同学们前往宜宾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江新区分局参与科研实践,团队8位同学分别在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江新区分局矿管地灾处、重大项目中心、规划研究中心、执法大队4个部门实习工作,致知躬行,形成了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的良性循环。


地质团队学生到矿管地灾处进行科研实践

地质团队学生到建筑工地进行勘察实践

地质团队学生到工地检查地灾防范情况和开展隐患排查

地质团队学生到执法大队参加实践


在科研实践中书写论文

   新能源再生及传感器自供电研究中心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在实验室做力学测试与模拟实验,并和指导老师共同讨论与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合作内容。


                                          

新能源团队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实验

新能源团队学生暑期撰写论文

新能源团队导师指导实验项目


刻苦钻研 追求卓越

   天然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的同学们分批次从成都校本部来到宜宾研究院参加实验室设备使用培训,同学们不顾天气炎热每天坚持在实验室做科研实验。

天然创新药物团队学生参加设备培训

天然创新药物团队学生进行科学实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宜宾研究生院的同学们,暑假期间理论实践两手抓,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学习,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闻之不如见之,见之不如知之,知之不如行之,通过暑期的学习和实践,同学们感悟颇丰,这也将成为他们今后学习路上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今后,宜宾研究院也会多渠道、多途径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和学习条件,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旅途中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