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西南交大宜宾研究院全体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

作者:宜宾研究院 日期:2021/09/27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8时,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全体师生在综合楼报告厅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宜宾研究院院长王鹰、副院长罗霄,以及研究院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观看活动。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重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习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和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过观看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院全体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新能源再生与传感器自供电研究中心学生贾昌源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见证了祖国百年间崛起的宏伟历史,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坚决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决心!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之自豪欢呼。我们向着共同的理想与心声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强盛。

    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中心学生傅甜甜表示,中华民族经历了百年奋斗,如今已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在10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那时候的共产党只有寥寥几个人,但是我们的党经过了百年奋斗,现在已经有了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而中国也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任西方列国欺压的软弱国家。通过观看今天的建党100周年庆典,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情澎湃,从内心深处生出了一个自信心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于清风之中,只有民族有信仰,国家才会有力量。


    综合运输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宜宾分中心学生尹嘉诚表示,今年离1921年已过去了一百年,这一百年中,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卓绝、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身为交通专业的学生,我必将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敢于担当、勇于承担,将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贯彻到交通领域科学研究中,努力实现交通强国的国家使命,为中国交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