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宜宾“双城”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上线!想预约宜宾研究院设备的赶快看过来!

作者:宜宾研究院 日期:2021/10/28 点击量:

  宜宾大学城科创城自2016年启动建设以来已与20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在宜高校从2所增加到12所,入驻产研院12家、院士工作站2个。为促进科研院校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宜宾高校联盟专门成立大学城联盟设施设备工作专门委员会,推进“双城”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工作。



  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今年10月,“双城”第一批次44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在四川省大型科研仪器与工业设备共享平台正式上线,并完成收费标准、共享时段等信息挂牌公示,实现面向社会开放共享。

  目前,第一批次共享设备主要集中在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宜宾上交大新材料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校,涵盖工科、理科等学科,主要有混凝土超声波三维影像检测仪、矢量网络分析仪、双波长激光拉曼光谱仪、连续流微反应器等设备,能够满足常用检测与分析需求。



  所共享的设备均安装在线行为分析仪,可实时掌控设备使用情况,方便用户择机进行共享申请和使用。用户只需登录平台网站(http://www.sckxyq.com),就可进行“双城”设备查询、预约使用。

  结合宜宾市产业发展“8+2”规划及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宜宾研究院确定了综合运输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宜宾分中心、轨道交通高电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宜宾分中心等13支一期入驻团队。



  一期实验室设备总价值约3200万元,涉及药物、汽车、新材料、综合运输、高电压、虚拟仿真等专业或方向,其中省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工程技术平台)2个:综合运输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宜宾分中心、轨道交通高电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宜宾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