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陈光教授一行考察调研李庄古镇景区

作者: 日期:2022/06/14 点击量:

为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李庄文化与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日,西南交通大学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光,副院长刘凤、唐志红,公共管理学院韩文丽等一行6人实地考察宜宾市李庄古镇,并与李庄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召开座谈会。李庄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春、副主任王琛、副书记周永良、发展经营部部长江栾,李庄镇镇长汤冰霄等参加考察和座谈,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副院长罗霄、学生服务科副科长黄雪涵一同参加调研。

 

2003年8月6日陈光教授在考察宜宾时,首次指出李庄是“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并欣然应邀为其题词。如今,这两句话已经成为李庄的文化宣言,悬挂于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中。陈光教授深情回顾了当年为李庄题词的背景和感悟,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学校的人才、教育和智力优势,对李庄文化进行深度挖掘,打造特色课程,以李庄为基础申报乡村振兴科研课题,为李庄的发展振兴贡献交大力量。

罗霄副院长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是市校合作的纽带,以深度融合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为行动纲领,坚持校企、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已和宜宾市政府及各级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项目十余项。

双方应巩固扩大校企合作协议关于人员教育培训、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教授工作室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拓展校企、校地合作的广度、深度,进一步融合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协同合作,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研究院发展进步的双赢局面。

李春主任对西南交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李庄古镇的景区规划保护、建设管理以及发展经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是首批与李庄管委会签订校地合作的高校,李庄古镇能够为高校相关研究提供可分析的样本,但同样也需要高校人才和智力的支撑,希望校地合作不断推进深化,实现更多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